看731纪录片,看见弹幕很激烈的样子

我说激烈,是指某些很极端的不当言论吵得很激烈,虽然弹幕是没办法吵起来的,但是看着其他人过去发表在网络上的言论,就是有人能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吵起来。

大家的出发点都是爱国,对侵华日军人神共愤的行为表达自己的愤怒。但是,我怎么看,这都像是披着“爱国”的皮子的人身攻击和引战言论。对于敢于发声的原731部队有关人,也一副高高在上,不接受忏悔,怒斥他们“虚伪”的话,以及对片中出现的各种日本人表达自己的鄙视和怨恨,还有说美国人投原子弹做的好并表达追随意愿的人……在网络上发表言论确实成本很低,这种程度也确实引不起什么官方重视,但是,把这种歪曲的价值观明知是错的却到处发,享受那种仿佛走到街上殴打了一个陌生人却不用承受代价的快感,说真的,让我很恶心。

你现在去炸了日本,去丢原子弹(说真的也做不到),对那些战争的受害者们,根本没有任何意义,也安慰不了那些无法宁静的灵魂。不过是想否认自己国家民族受过的屈辱,好让自己能保持优越感,或者单纯不明事理就想宣泄暴力,因为自己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暴力于是就疯狂乱说,或者真的不明事理人云亦云,反正这是批评日本鬼子的,喷就对了……

天知道我看见一两天加载中间的比较正常的言论有多欣慰。

 
评论

© 无限凌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