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限之下】 Frisk坠落之前 ……(引子……之类的?)

    雪镇,名如其实,是个终日被冰雪覆盖,寒冷的地方。这里终日阴暗,只有怪物们点燃起的魔法灯火能照亮这片黑暗,普通的火焰根本无法在这里点燃。但即使被迫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,怪物们依旧友好而乐观,对自由充满了希望。这里是地下世界的地图上,离结界最远的地方,也是离遗迹的入口最近的地方,皇家卫队在这里设置了几座哨口,确保当有人类出现时,皇家卫队能即使发现他们的踪迹,抓住他们,并防止平民受到人类的伤害。
    骷髅sans拿着一只亮着红光的提灯,沿着森林里唯一的一条小径,独自一人默默地向遗迹出口的方向走去。一抹凝固的微笑在他的骷髅脸上定格,在提灯的光芒笼罩中中看起来十分诡异。他一步步走着,四处安静得只听得见他踩在雪地里发出的声音,连一丝风也没有。
    阴影中,一个人影突然闪过。那双猩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住了正在行走的sans,深沉的愤怒似乎想将眼前的人撕碎……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人影从阴影中窜出,一抹寒光一闪而过,直抵sans的背后。
    明明小刀已经几乎要碰到他了,可sans的身体却突然向右一闪,避过了这本应命中的一击。sans转过身,看向这袭击者——这竟是一个人类。
    看到来人的脸,sans露出一个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——虽然那张骷髅脸能做出表情是件挺神奇的事——然后像遇见老朋友般地打了个招呼,似乎完全没注意到对方脸上那种愤怒得想要将他碎尸万段的表情:“是你啊,chara。我就说还有谁能在那片黑暗中连续潜伏一整天……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chara就再一次拿着刀冲了过来。“嘿,这是对待一个老朋友的态度么?kid……”sans一挥手,一颗红色的灵魂突然浮现在chara身前,然后变成了蓝色。“看来你需要一些教育呢。”sans控制着chara的灵魂,将他狠狠地砸向了旁边的一颗树上,积雪因为撞击纷纷落下,掉落声和chara的哀鸣混杂在一起。
    “sans……”chara用一种低沉的声音念了一次sans的名字,仿佛想把这个名字和它的主人一同碾碎在齿间。忍着疼痛,他爬起来,又一次向sans扑去。
    “哈……看来得到他的灵魂之后,你的‘决心’增长了不少嘛。”sans从容地闪过chara的一次次攻击,用像是对待一个顽皮的晚辈的语气对chara说着。他并没有回击,似乎是想看看chara到底还能坚持多久。
    “你住口!你这个叛徒、帮凶、冷血的怪物……你怎么能就这样袖手旁观!”chara像是被sans的态度刺激到了,攻击的频率越发加快,可是步伐却渐渐凌乱,小刀发泄般地胡乱挥舞着,“frisk他……你们不是朋友吗?为什么,你就这么看着他被撕碎?你怎么能……”chara一边说着,眼睛渐渐湿润,不一会儿落下泪来。他终于停止了攻击,站在那里哭泣,用衣袖抹着脸上的泪水,手里还紧紧握着那把小刀。
    “他就不怕割伤自己吗?”sans在心里默默地吐槽。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,事实上,他并不太在乎这个刚刚袭击他的人类小孩的死活,只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杀了她……
    “嘿,听着,kid。”sans对chara说,“我不打算为我的所作所为道歉,而你,也不是那个有资格要求道歉的人。我现在没有杀了你是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……”一边说着,sans已经不再看着还在哭泣的chara,转身继续向他的目的地走去。
    “……毕竟,这个世界马上就要有新的‘救世主’出现了。”他对眼前的黑暗露出一个诡异的笑脸,“你难道不想去亲自给他一个‘热情’的欢迎吗?”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无限凌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